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醫材新制之亂 前醫師:技術專業本來就難以定價

健保部分給付醫材收費新制爭議延燒多日,昨天確定暫緩實施。圖/取自健保署臉書
健保部分給付醫材收費新制爭議延燒多日,昨天確定暫緩實施。圖/取自健保署臉書

健保部分給付醫材收費新制爭議延燒多日,昨天確定暫緩實施。知名旅日部落客林氏璧曾是感染科醫師,他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指是「自費醫材設上限之亂」,幸好昨天緊急開會後,決議暫緩實施。

他說,台灣健保的走向,往提供最便宜基本的方向走去。這是難以避免的方向,但不該剝奪民眾自費選擇較佳醫療的權利。同品牌同功能醫材就同價,這實在是太簡化醫療的複雜了。怕民眾因資訊不對等當冤大頭,就成立網站讓資訊盡量透明即可,而不是強硬的訂出上限。

他表示,這次針對的醫材都是放在體內的,一輩子可能就裝這一次,「我會希望選擇技術新效能好的產品,由經驗豐富的醫師幫我裝」,技術專業本來就難以定價,讓大家各取所需,由自由市場去決定有何不可?

健保 自付差額醫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