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高市15學生上呼吸道群聚感染 初步排除新冠肺炎

高市校園集體上呼吸道群聚感染,莊人祥表示無須過度緊張。記者陳婕翎/攝影
高市校園集體上呼吸道群聚感染,莊人祥表示無須過度緊張。記者陳婕翎/攝影

高雄市某中學一班卅名學生,日前有十五名集體出現疑似上呼吸道群聚感染,八人送醫,緊急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依作業流程從群聚事件病例挑出四件採檢,其中兩件新冠肺炎與流感檢驗皆為陰性,另兩件在診所先驗流感結果為陰性,新冠肺炎採檢結果今天出爐。

高雄市教育局昨表示,出現上呼吸道群聚感染的某中學二年一班共卅名學生,六月九日至十二日,共有十五名學生先後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嘔吐症狀,其中八人就醫,另症狀輕微的七人未就醫,醫師初步診斷為咽喉炎等上呼吸道感染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衛生局漏夜疫調,未發現個案有接觸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等高風險對象。不過基於謹慎,仍採集檢體送昆陽實驗室及高雄榮總檢驗,釐清是否有新冠肺炎的可能性。

莊人祥表示,該群聚事件中,已有兩人新冠病毒採檢為陰性,換句話說,視為初步排除感染新冠肺炎可能性,民眾無需過度緊張。

潘炤穎表示,這起群聚感染的指標個案,六月九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學生當下沒有戴口罩,仍跟班級一起活動、上課,導致擴散性的飛沫感染,連帶造成其他學生出現症狀,已先行文要求班級停課,有症狀的個案務必落實居家自我管理。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呼吸道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