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自付差額上限暫緩 民團:沒爭議項目應如期上路

自付差額醫材價差大。本報資料照片
自付差額醫材價差大。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健保署公告8大類「自付差額」醫材費用上限,引發醫界反彈,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與醫界溝通,決定8月1日暫緩實施,兩個月內會再召集會議討論,今與會民團會後建議,無爭議項目應如期上路;需討論調整者應盡快解決,完整上限新制應於今年底完成,才能保障民眾。

衛福部今天下午3時召開研商會議,由陳時中將主持會議,醫界、民團派多達近五十名專家出席,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表示,針對有爭議「自付差額」醫材暫緩是全員共識,但他在會中已要求健保署,討論是可以接受的,但不可無限期,「自付差額」上限新制應於12月底前上路。

新制需於今年年底前上路,除因健保自付差額上限,自2010年修正「全民健康保險法」第45條,已討論長達九年未果,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表示,有三項全自費項目明年有望納入部分負擔,民眾自付額23萬元起跳,「若再沒有上限保障民眾,買再多保險都不夠。」

另外,滕西華說,明年健保可能面臨調漲保費議題,在面對更大爭議前,應及早完成自付差額上限,健保署甚至應該儘速整理出無上限價格問題、無分類爭議的醫材,這類無爭議項目應如期於8月1日上路,盡快讓自付差額上限精神上路,避免患者又遇到同廠牌醫材各院不同價狀況。

健保 自付差額醫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