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醫勞盟直播醫材會議30分鐘 與會者發現後反對喊卡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親自主持自付差額醫材協調會議。

記者陳雨鑫/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親自主持自付差額醫材協調會議。 記者陳雨鑫/攝影

衛福部健保署日前首度依法匡列八大類「健保部分給付、民眾負擔差額」的醫療器材,訂出醫療院所向民眾收費的「天花板價」。這項政策引起醫界反彈,更驚動總統蔡英文出面責成衛福部與各界溝通。衛福部今天下午邀集各界代表召開閉門會議,醫勞盟代表直接在會中以手機直播,但遭與會者反對,會議主席陳時中裁示關閉直播,但表示將請製作會議逐字稿上網,以召公信。

根據醫勞盟直播內容,會議前40分鐘討論中,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理事長劉瑞玲表示,健保醫材價格管理新制爭議引起醫病關係緊張,醫學會會員很困擾。其實,民眾或許有自己相信、想選擇的醫師,政府應該要致力資訊透明化,讓民眾取得充分資訊後自由選擇,畢竟台灣是自由經濟。

劉瑞玲表示,針對市場上有自費醫材價格不合理的現象,解決之道除了政府研議民眾負擔的差額上限,另一個可行的方式是由醫學會成立公開、公正的審議委員會,與各界專家共同討論審查自費醫材的價格合理上限。

她提到,這次健保署針對三焦點人工水晶體的收費上限訂定過程就有疑慮,因為全國只有單一廠牌、單一品項,專家對於上限值設定沒有共識,但是最後健保署公告的版本仍訂有這項產品的價格上限。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黃瑞仁則表示,健保署過去一年半來討論的議題都是功能分類或定價合理性,但從來沒說過要訂收費上限標準。

今日會議原設定不開放媒體參與,但醫勞盟代表於會中直播,有數百名網友在線同時收看。但直播半小時後,有少數與會者向會議主持人陳時中反映反對直播,陳時中裁示關閉直播,但會請幕僚製作會議逐字稿以召公信。

醫療器材 健保給付醫材 健保醫材新制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