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自付差額上限 三總院長:恐怕會影響醫師收入

健保署日前首度依法匡列八大類「健保部分給付、民眾負擔差額」醫療器材,訂出自付差額上限。本報資料照片
健保署日前首度依法匡列八大類「健保部分給付、民眾負擔差額」醫療器材,訂出自付差額上限。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健保署日前首度依法匡列八大類「健保部分給付、民眾負擔差額」醫療器材,訂出自付差額上限,新制引醫界反彈,醫師發起臉書串聯反對行動,甚至傳出蔡英文總統的醫師後援群組大量「退群」,將出席今天下午新制會議的三總院長蔡建松表示,新制上路恐影響醫師收入。

根據健保統計,這類「健保部分給付、民眾負擔差額」的醫材約占健保給付醫材的4%,自付差額上限影響科別包含眼科、骨科、心臟內外科。新制引發醫界不滿,甚至連蔡英文總統親自出面滅火,衛福部已邀集各界代表,將於今天下午3時召開研商會議。

蔡建松表示,會議邀請來得太趕,目前醫院只來得及計算新制上路後相關科別盈虧狀況,「發現盈餘變少,雖不至於虧錢,但醫院要養這個多人,怎麼養得起高薪醫師,恐怕會間接影響醫師收入。」目前對於上限價格、分項分類方式,都待下午會議釐清新制內容,再提出後續意見。

健保醫材新制 健保給付醫材 自付差額醫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