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給付醫材新制惹議 柯文哲:這是哪個白痴建議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楊正海/攝影

衛福部健保署近日針對「健保部分給付、民眾部分負擔」的醫療器材祭出管理新制,匡列八大類352項醫材訂出民眾負擔上限值,此舉引起醫界反彈。對此,同樣是醫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赴新北市金山出席民眾黨黨務活動前受訪指出,他很想問,這是哪個白痴建議的。

針對此醫療器材管理新制,柯文哲說,應該被駡到翻掉了,這一下「時中」自己要逆轉,媒體問柯,是不是有人趁這一波要攻擊衛福部長陳時中,感覺有一股其他勢力在介入這件事? 柯文哲說,真實的世界本來就很多問題,他覺得問題是保健費。

柯文哲說,未來一年內衛福部的難題是健保費,因為健保費準備金快要破產,如果現行制度不改,健保費不可能不漲,但要改目前台灣滿意度這麼高的保健制度,沒那麼容易。至於匡列八大類352項醫材訂出民眾負擔上限值,媒體問柯贊不贊成? 柯文哲說,「我都很想問,這是哪個白痴跟他建議的。」

健保醫材新制 自付差額醫材 健保給付醫材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