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醫界大反彈:優質醫材恐退場

衛福部健保署針對「健保部分給付、民眾負擔差額」的醫療器材祭出收費上限,醫界群情激憤,認為設置價格天花板將導致劣幣驅逐良幣,未來國際大廠推出新產品時,降低進入台灣市場意願,反而傷害民眾權益。也有醫師指出,防疫重責還沒有卸下,健保署此舉讓民眾認為醫師只會多收錢,根本就是汙名化。

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於十日發函健保署,反對人工水晶體設天花板,強調人工水晶體被分為六大功能類別,但分類不宜只考慮焦點,人工水晶體的穿透性,焦點延長的差異及色散差等,都應該納入考慮,同一功能類別設定收費上限將只會劣幣驅逐良幣。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務長蔡景耀表示,各家醫療院所購買醫材的數量與頻率不同、議價能力不同,廠商的管控與運銷成本就有差異,不該針對全國各級醫療院所都訂定同一上限值。同功能、不同廠牌醫材可能有品質高低之分,統一畫出上限值,可能使高級產品退出市場或進不來。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羅浚暄表示,健保署實施健保藥品「三同政策」,陸續讓憂鬱症老藥「百憂解」等退出台灣。他說,健保醫材價格管理新制若未充分與各界溝通、從長計議,可能讓上述情境重演,使優質醫材退出台灣市場,減少民眾能有的醫療選擇。

雲林縣虎尾鎮一家眼科診所院長陳仁達也說,診所的議價能力往往難跟大醫院比,長期固定跟單一廠商買或許可取得簽約價,但有時需求量少,只能單次少量購買,因此向民眾收取的費用就可能有差。

人工水晶體 醫材 健保給付醫材 健保醫材新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