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爆紅手譯員:看到聽障眼神 就知自己價值

李振輝分享手語人生路。記者游明煌/攝影
李振輝分享手語人生路。記者游明煌/攝影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被網友譽為「神級手譯員」的李振輝,昨天受邀到基隆市銘傳國中演講,跟學生分享自己的手語人生路,他說,手語翻譯員是人生很有意義的工作,「你不一定賺最多,但你一定收穫最多」。

李振輝在大學當講師,手語翻譯經驗豐富,多年來穿梭於全國各大活動,今年3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記者會上,「零時差」同步手譯BBC記者的英文提問讓他瞬間爆紅,校方介紹李振輝時,李也同步手譯,學生驚呼連連。

李振輝說,大家都很好奇手語翻譯員這個工作,對他來說,是人生很有意義的工作,「你不一樣賺最多,但你一定收穫最多」,他在高中時就開始學手語,一直延續到大學、碩士,手語是一種語言的工具,每一個動作都要很認真正確的傳達意思,這是他所堅持的。

李振輝表示,他的同學不少是法院院長、律師事務所所長,論收入遠不如他們,但論對社會的貢獻,他絕對不會輸過他們,他看到聽障朋友的眼神,就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裡。

他從台大法律系畢業後再拿到碩士學位,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手語工作,他覺得爆紅只要高興1、2天就好,最重要是自己的工作被人肯定。

聽障 手語翻譯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