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醫材價格定天花板條款 陳時中:新型醫材變化有些沒意義

陳時中(左三)於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回應健保醫材議題。記者陳婕翎/攝影
陳時中(左三)於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回應健保醫材議題。記者陳婕翎/攝影

衛福部健保署針對健保差額給付醫材祭出新制,針對八大類三五二項醫材訂出自費負擔上限,八月上路。今有媒體在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詢問指揮官、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接下來的難題為改革健保,而對於天花板條款有何看法。陳時中表示,新型醫材變化很多,有些變化有意義、有些則無,費用限制管制措施都是經過專家或例行會議討論,也會持續監控醫材價格。

陳時中表示,健保隨時有議題在討論,費用限制管制措施都是經過專家或例行會議討論,站在醫療品質保障、民眾就醫權益的立場,新型醫材變化很多,有些變化有意義、有些則無。因此這次差額負擔品項,根據評估訂出天花板價格,對每一類分級,訂出上限價格,醫院則可根據不同成本價訂定差額負擔,政府仍然會對價格進行監控。

陳時中說,原則上是因為效果效益作分類,而不是根據品牌,基本上是保障病人就醫權益。

但也有醫院認為此舉可能會壓縮醫院營收,陳時中於會後堵訪表示,新政策也和醫院討論過,但這是兩邊的權衡,與醫院營收有關、和民眾權益也有關,因此希望調整標準是公平的,讓醫院間競爭是朝品質競爭的方向進行。

醫療品質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