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準備好這兩樣東西!六月底開搶250元限量農遊券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休閒農場業績,營業額降低七至八成,團客幾乎歸零。隨著疫情趨緩,農委會預計砸下12.5億元,六月底前推出「農遊券」。記者羅建旺/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休閒農場業績,營業額降低七至八成,團客幾乎歸零。隨著疫情趨緩,農委會預計砸下12.5億元,六月底前推出「農遊券」。記者羅建旺/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休閒農場業績,營業額降低七至八成,團客幾乎歸零。隨著疫情趨緩,農委會預計砸下12.5億元,六月底前推出「農遊券」,只要準備好身分證字號跟手機,就可申請250元的電子票券,限量500萬份,每組身分證字號只能領一次,可在各大休閒農場、觀光果園、觀光魚市消費,但不能用於住宿,且限定「跨鄉鎮」使用,鼓勵民眾出遊。

250元電子票券怎麼索取?農委會休閒產業科科長楊欣佳表示,未來將開放取票網站,民眾登入並輸入身分證字號、手機號碼後,會收到一封簡訊,點開簡訊裡面的連結將獲得一組QRcode,就可以消費使用。要注意的是,250元的電子票券沒有設定低消,但也不會找零,建議民眾最好一次使用完畢。

楊欣佳說,很多小朋友或長輩沒有手機,但農業、休閒旅遊多半是親子或大家庭一起出遊,因此一組手機號碼可以登入三個身分證字號,方便家人代為取票,一組身分證字號取過票後,不能重複領取。

楊欣佳表示,取票網站還在測試當中,目前預計最晚六月底會上線啟用,500萬份發完為止。農遊券消費範圍包括休閒農場、觀光果園、田媽媽餐廳、觀光漁市、農民直銷站、森林遊樂區特色店家,或是通過評鑑的農村體驗社區,都可以申請,目前已經有3千多家業者申請加入。

楊欣佳說,農遊券原則上不能使用在住宿上面,因為已經有其他資源在協助住宿產業,希望資源不要重複利用。由於農遊券是希望民眾出門到實體通路消費,因此也會要求「跨鄉鎮」異地消費。

農委會日前調查,休閒農場營業額下滑七成至八成,楊欣佳說,團客影響最明顯,「幾乎為零」,不過現在已經慢慢回溫,團客開始出現,假日散客也變多。為因應後疫情時代,建議民眾多多到自然農場、綠色環境出遊,人潮不會過於密集,又可以放鬆身心。

後疫情時代 旅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