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年薪百萬的代價?大批工程師首推職業病 網驚:各位經歷了什麼…

工程師給人高薪又爆肝的印象,有工程師大吐職業病苦水。 圖/Ingimage
工程師給人高薪又爆肝的印象,有工程師大吐職業病苦水。 圖/Ingimage

說到工程師,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不少人最先聯想到的恐怕是爆肝,以及長工時換來的高薪。一名工程師在PTT發問,好奇這圈子的人會有哪些職業病,並列舉像是輪班日夜顛倒、盯著螢幕乾眼症等。文章一出釣出不少工程師們大吐苦水,讓網友驚呼「各位是經歷了什麼QQ」。

原po在Tech_job 板發文,指出工程師除了輪班,還要一直整天看電腦。自述在座位上久坐還容易血尿, 「常常也容易幻想」。他向各位「年薪300w大大」請益,想知道大家有什麼困擾,以及如何保養自己身體。

大批工程師首推講話會變很「機車」,說話會變得很有攻擊性且情緒化,容易得罪人。個性似乎也會變得急躁且沒耐心,感覺無時無刻都聽到值班手機在響。

工作後容易脫口而出中英文夾雜「晶晶體」,像是「這個issue要在什麼時候之前solve 」,以及「這個paper搭撥康鳳一下 」等。變胖更是不少人的切身之痛,下班看人走出公司都有肚子,抱怨「肚子變大、BMI爆炸」,以及久坐導致的背痛、痔瘡、下肢痠痛 、椎間盤突出 、肩膀痛。

網友看了推文,紛紛感嘆負面能量多,個性都會被扭曲。「到底是多機車,一堆人推講話機車」、「各位是經歷了什麼QQ 」、「最後過勞死在座位上,沒人記得…」。

職業病 過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