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牙痛不用再忍1小時到甲仙」 那瑪夏有牙醫了

那瑪夏牙醫社區醫療站一周提供3天醫療服務,每天看診時間不一。記者徐白櫻/翻攝
那瑪夏牙醫社區醫療站一周提供3天醫療服務,每天看診時間不一。記者徐白櫻/翻攝

高雄市那瑪夏、桃源與茂林三區是無牙醫偏鄉,山上居民看診不便,「那瑪夏牙醫社區醫療站」近日啟用,每周3天為居民看診。那瑪夏往返高雄市區達200多公里,車程約5小時,醫護團隊每周三上山、周五下山,其中2天提供夜間門診,便民又貼心。

籌備歷時一年多,在高雄港都扶輪社、高市牙醫師公會與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南區校友會等單位努力下,「那瑪夏牙醫社區醫療站」近日在達卡努瓦里揭牌啟用,將安排8位牙醫師輪流駐診,每周三至五看診,周三、周四服務至晚間8點。

高市牙醫師公會表示,2004年起號召熱心醫護為偏鄉居民服務,陸續在36所國中小學設置牙科治療椅與設備,也在杉林、甲仙、六龜與那瑪夏設置社區醫療站,內部設備比照專業牙科診所。

駐診牙醫師萬信佑說,若從市區出發,開車到那瑪夏約需2個半小時,醫師在山上過夜可省去交通往返時間,山上居民白天務農,沒時間帶小孩看診,醫療站每周開設2天夜間門診,方便大人、小孩看診。

醫療站啟用後,那瑪夏居民紛紛說「好幸福」、「以後牙痛不用再忍一小時到甲仙」、「不用半年或3個月才能看一次牙醫」。高雄市議員陳幸富說,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山上沒有牙醫診所,最近要到甲仙市區才有牙醫師,有了社區醫療站,鄉親牙齒保健更方便。

偏鄉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