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影/李承翰父親驟逝 李母淚訴:阿嬤ㄧ直掉淚

李承翰目前與胞姊哀傷不已。記者李承穎/攝影
李承翰目前與胞姊哀傷不已。記者李承穎/攝影

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李增文驟逝,立委王美惠、葉毓蘭今天一同到嘉義市李家慰問,王美惠抱著李承翰母親張秀珍和李的胞姊痛哭,張秀珍哀傷地說,承翰的祖母一直來靈堂痛哭,每看一次照片就掉淚一次,怕她傷心過度,只能請她先離開現場,到親戚家休息,但老人家以後該怎麼辦。

葉毓蘭說,如果這個社會,連李承翰這種矚目案件都敢判無罪,那其他類似狀況怎麼辦,司法一定要改。

她說,過去6年有450個警察因公殉職或死在執勤時,李承翰的死居然可用思覺失調判無罪,不但不能還李承翰公道,更是造成社會不安定,如果法律只看到精障者人權,就沒辦法把社會安全網補起來,還是要付出代價,長期拘禁並接受治療,政府得負起責任。

王美惠說,在得知李父過世的消息後,想起自己的哥哥在20幾年前就讀成大時出車禍過世,幾年後母親也抑鬱寡歡去世,這種喪失至親的痛阿惠能夠感同身受,李媽媽是一位勇敢的母親,這次是司法辜負了李家,也背離了社會價值。

王美惠說,政府應該更加緊腳步、拿出魄力推動司改,特別需建立實質陪審制度,讓法官審判案件時除遵照法律外,也應參酌社會意見,讓「法正義」和「法感情」間取得平衡。

立委王美惠抱著李承翰胞姊痛哭。記者李承穎/攝影
立委王美惠抱著李承翰胞姊痛哭。記者李承穎/攝影

社會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