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顏清標換肝出院 醫囑復原期不宜過度勞累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換肝手術歷經3週的休養,今天出院。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表示,顏清標恢復良好,飲食沒有特別禁忌,復原期不宜過度勞累。

顏清標5月13日到高雄長庚接受換肝手術,次子顏仁賢配對成功捐肝救父,由陳肇隆執刀,手術歷經接受11小時,上週五顏清標轉至普通病房,今天康復出院。上午陳肇隆接受媒體訪問指出,肝臟移植是龐大複雜的外科手術,父子手術很順利,術後連輕微的併發症都沒有。

顏仁賢捐出2/3肝臟給父親,術後1週順利出院,顏清標在術後2週離開加護病房,再休養1週後,肝功能恢復正常,今天出院。陳肇隆指出,顏清標可以逐漸回到他的工作崗位,繼續貢獻社會,但在復原期不要過度勞累,飲食上沒有特別禁忌,只要安全衛生。

顏清標此次換肝手術,顏家人展現家族溫情,陳肇隆指出,顏清標需要肝臟移植,他的5名子女爭相捐肝,顏清標與顏仁賢在經過漫長手術,2人醒來的第一句話都是關心對方的狀況,獲知彼此都好時,他們才放心,溫馨感人。

陳肇隆也說,顏清標非常聽從醫囑,沒有特殊要求,這也是他術後恢復順利的原因,今天午前他將回到台中的家中,出院後第一個月要每週回診一次,隨後逐漸拉長至每兩個月回診一次。

顏清標5月13日由陳肇隆執刀接受換肝手術,陳肇隆於術後對媒體表示,顏清標的體型較大,所以顏仁賢捐出了2/3的肝臟。雖然肝臟結構很複雜,但手術很順利,父子兩人出血都很少,都不需要輸血。

陳肇隆坦言,團隊共完成1990例肝臟移植手術,但顏清標的換肝手術,是他從事肝臟移植手術36年來,最具挑戰、困難的手術之一,所幸在團隊的努力下,技術上的難題一一克服。

肝臟移植 換肝 捐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