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你的健保卡被冒用 老伯險被騙

余老先生到銀行要領出20萬元積蓄,還好員警和員警及時勸阻,保住余的積蓄。記者黃宣翰/翻攝
余老先生到銀行要領出20萬元積蓄,還好員警和員警及時勸阻,保住余的積蓄。記者黃宣翰/翻攝

「老先生,你的健保卡被詐騙集團冒用來行騙,請你配合調查。」65歲余老先生接獲假冒衛福部等人員來電,對方說他的健保卡遭人盜用,須立即依指示將存款領出,才可避免被扣押,余心生恐慌,據對方指示前往金融機構,要把帳戶內20多萬元領出來,還好行員警覺報警及時勸阻。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警員劉瓔霆、郭銘斌,昨天上午10點多獲東寧路某銀行行員通報,有老先生臨櫃領取大筆金額,行員上前關懷詢問,老人支吾其詞,當下心覺有異,認為老人應該是遭人詐騙,機警通報警方前來處理。

劉、郭到場了解,余說他接獲自稱是健康保險署人員來電,表示他的健保卡遭人盜用,沒多久,還有人表示是檢察官,要須立即依指示將存款領出,才能避免被扣押,他聽對方指示前往銀行要把現金全數提領,再至歹徒指定地點交付。

員警在場好言相勸,向余委婉解說此類典型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余驚覺遭詐騙,感謝員警勸阻他,萬不然辛苦積蓄就被騙光。

健保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