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美黑人人權問題 非洲聯盟籲重視

美國白宮雖然對佛洛伊德案表態強硬,但在非洲的使館因為要維持外交穩固,因此異口同聲譴責暴力,與中央唱反調。(黑人示意圖 on Flickr)
美國白宮雖然對佛洛伊德案表態強硬,但在非洲的使館因為要維持外交穩固,因此異口同聲譴責暴力,與中央唱反調。(黑人示意圖 on Flickr)

美國發生警察誤殺黑人案,非洲國家特別呼籲重視黑人人權!美國爆發佛洛伊德案後,非洲聯盟發表聲明,呼籲美國不要再出現類似的種族主義事件,其他國家如伊朗、中國也呼籲美國不要人權裡外標準不一,不過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反擊表示,請各國不要干涉美國國內問題、搧風點火。值得注意的是,美國駐非各國大使館紛與華府劃清界線,譴責佛案。

非洲聯盟的譴責

根據《石英報》報導,佛洛伊德案引發全美暴動後,非洲國家也紛紛對美方表達不滿,非洲聯盟(AU)也對美國發出強烈譴責,AU執委會的聲明表示,希望不要再有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發生在黑人身上,美國政府在這方面仍需要更努力。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對於中國、辛巴威等國,針對美國黑人人權問題的指指點點感到不滿,反控兩國干涉美國內政,這也讓辛巴威官方憤怒召見美國駐當地的大使表達不滿。不過政府發言人曼瓦納則出面緩頰稱,他們不想當美國的敵人。

美、中的非洲競爭

雖然總統川普、國安顧問的態度都很強硬,但美國在剛果民主、烏干達、肯亞、辛巴威與坦尚尼亞的大使館紛紛在推特發表貼文,譴責佛洛伊德案的發生,並表示美國司法部已經在調查真相。《石英》分析,這與美國大使館在當地如果要針對人權議題發表看法有關,不過仍有部分民眾聚集在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的美國領事館抗議。

《時代雜誌》也提到,美國總統川普雖然看似對非洲沒有興趣(比起北韓、敘利亞、以色列或阿富汗),但有鑑於中國在非洲國家影響力漸深,美國外交官依照自身職責,需要維護美國在當地的外交利益,因此表態才會與華府不同。

然而中國自己境內也有發生過歧視黑人的現象,《英國廣播公司》提到,廣州省的麥當勞曾於4月禁止黑人進店消費,因為怕他們傳染新冠肺炎,這件事也曾引發許多非洲網民不滿。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人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