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川普:美國終止與WHO的關係 並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關係。 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關係。 路透社

譴責中國大陸隱匿疫情並操縱世衛

美國總統川普29日在白宮玫瑰花園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對陸政策,川普提到新冠肺炎疫情,譴責中國大陸做壞事,並表示,「將終止(terminate)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關係。」

川普表示,中國大陸政府掩蓋武漢病毒,導致疫情蔓延到全世界,造成人命和經濟的巨大損失;中方施壓世界衛生組織(WHO)要求誤導世界各國,中國大陸完全控制WHO,美國政府已要求WHO改革,但WHO拒絕採取行動,「我們今天將終止與WHO的關係,並將資金重新分配給全球其他地方,滿足目前迫切的公衛需求。」

「全世界都需要中國大陸提供有關病毒的答案」,川普說,世界各國都需要透明,為何中國大陸將受病毒影響的武漢民眾轉移到其他地方與世界各處,造成難以計算的損失。

香港不再擁有足夠自治 美將取消特殊待遇與政策豁免

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宣布,美國將停止與香港的幾乎全面各方面協議,並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與政策豁免,從引渡條約到商業關係,都將受到影響。

川普說,這將影響美國與香港之間的所有協議,例如引渡條約、雙重用途技術出口管制,美國國務院也會跟著調整對香港的旅遊警示,取消「陸港分離」的待遇。

川普說,美國將採取必要措施,對直接或間接參與削弱香港自治權的香港官員實施制裁。

川普在記者會也說,今天的宣告將影響美港之間全面的協議,「少數例外」。

「中國大陸以『一國一制』取代『一國兩制』的承諾」,川普表示。

川普指出,最近的事態發展使香港的自由度下降,清楚表明香港已不再擁有足夠自治,現況不足以保證美國對香港所提供的特殊待遇。

川普率領包括國務卿、國安顧問和財政部長等重要官員舉行記者會,在最新宣告之後,川普沒有接受任何提問就離開,記者會約10分鐘就結束。

川普 WHO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