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 加熱菸定位不明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電子煙於二○一○年上市、二○一五年加熱菸進軍市場,吸引原本不吸菸的民眾,考驗各國菸害防制能力。「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首將「類菸品」入法,表示全面禁止電子煙等,但卻對「加熱菸」定位不明,董氏基金會認為,出現灰色地帶,使加熱菸合法機會增加。

「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昨出爐,加熱菸是否歸類於「類菸品」,備受關注。據了解,主管菸品的衛福部和財政部,兩部會至今喬不攏,於是出現灰色地帶。一旦未來決議加熱菸不屬於「類菸品」,而是「特定菸品」,只要健康風險評估通過,加熱菸將成為第一個成功合法「登台」的新型菸品。

衛福部國健署菸害防制組簡任技正呂孟穎表示,國健署將爭取加定位熱菸為類菸品,全面禁售新興菸品,希望最快兩個月內可定調。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表示,各國皆以「新型菸品」同時列管電子煙和加熱菸,但我國自創「類菸品」名詞之餘,甚至未將加熱菸明確列為全面禁止的「類菸品」名單中。林清麗質疑,擬草案前未經歷充分討論,認為疑因美國政治經濟壓力,使我必須讓步、妥協開放加熱菸。

菸害防制法 衛福部 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