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醫院團體績效獎金發出22億元 但醫院院內感染無法領取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衛福部醫事司宣布發放醫院績效獎金辦法,績優醫院最高可拿2000萬元。

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衛福部醫事司宣布發放醫院績效獎金辦法,績優醫院最高可拿2000萬元。 圖/本報資料照片

我國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衛福部醫事司宣布發放醫院績效獎金辦法,績優醫院最高可拿2000萬元,但發生院內感染醫院不得領取,診所最高可拿13萬、協助發放口罩的衛生所及藥局則可領取3萬元;團體績效獎金的60%必須要發放給員工,院方不得全數領取。

根據衛福部修訂頒發的「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針對醫院、診所、藥局及衛生所,發放團體績效獎金。

針對醫院,防疫獎勵金是從今年一月至五月疫情期間「未發生院內感染醫院」,發放標準依照病床數為依據,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49床以下可領取150萬元;50床以上99床以下可領取200萬元;100以上199床以下可領取300萬元;200床以上499床以下可領取400萬元;500床以上可領取500萬元。

除了防疫獎勵金,醫院還有績效獎金,石崇良表示,同樣是一到五月,收治社區肺炎(community acquired pneumonia)、疑似或確診新冠肺炎住院病例數,給予最高500萬元。他強調,這部分不僅限於新冠肺炎,而是所有肺炎患者都納入計算,計算方式將會透過健保資料直接計算有多少人、日,醫院無需額外提報資料。

而經衛福部指定的應變醫院或隔離醫院,配合辦理防疫工作,表現優良者,給予最高500萬元。其他配合本部辦理防疫工作,如集中檢疫所、機場檢疫、通訊診療、指定機構檢驗數量等,表現優良者,給予最高500萬元。因此每一項若都是拿到最高500萬,一家醫院最多可拿2000萬元的獎勵金。

其次為診所以及衛生所,石崇良表示,診所及衛生所的防疫獎勵是針對今年二到四月,當月開診天數達20天以上,每一家每月可領一萬元,等於最高領三萬元。

績效獎金同樣也是二到四月,診所或衛生所有落實分流及感染管制措施,依診治為腹瀉或呼吸道疾病之人次佔就診總人次百分比,按月發給1萬至3萬元;30%至45%,1萬元;逾45%至75%,2萬元;逾75%3萬元。另外配合直轄市、地方衛生局辦理通訊診療者,給予1萬元。

第三部分為協助發放口罩的衛生所或健保特約藥局,也會有防疫獎金,依銷售實名制口罩累積總天數,20天至50天,5千元;51天至75天,1萬元;76天至100天,2萬元;逾100天,3萬元。石崇良表示,初步編列預算為22億,最快六月起陸續發放。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