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梅雨中病媒蚊孳生源蠢蠢欲動 台南南區超前部署

台南市南區公所超前部署,舉行登革熱會議,期能達到防疫零死角。圖/南區公所提供
台南市南區公所超前部署,舉行登革熱會議,期能達到防疫零死角。圖/南區公所提供

受梅雨影響,台南地區1個多星期以來連續下雨,而近日天氣型態情雨交錯,正是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時機,南區公所區長蔡秀琴今天下午邀集區內相關單位,舉行區級登革熱防疫會議,共同針對南區登革熱防疫情形進行研討,期能達到防疫零死角。

蔡秀琴表示,梅雨季來到,正是病媒蚊孳生的好時機,防疫視同作戰,需各機關單位通力合作做好防疫工作,希望藉由區級登革熱防疫會議,研擬防疫對策,為南區防疫把關。

蔡秀琴在會中請各空地權管單位針對空地空屋,安排人力定期巡檢,除清除雜草外。更要將空地上孳生源澈底清除,才能有效防治登革熱。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呼籲,請民眾持續提高防疫警覺,並落實居家清除孳生源,做好環境整頓,以降低感染風險。衛生局則提醒,雨後1周內應加強孳生源清除,避免孳生孑孓。

防疫 登革熱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