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天和鮮物」創辦人劉天和旅行途中心臟不適驟逝 粉絲團發文:來不及道別

天河鮮物創辦人劉天和(左)辭世,漁民、網友不捨。圖/摘自天和鮮物粉絲頁
天河鮮物創辦人劉天和(左)辭世,漁民、網友不捨。圖/摘自天和鮮物粉絲頁

「謝謝您,願您成為幸福天使」,天和鮮物粉絲團貼出董事長劉天和辭世的消息,漁友們紛相轉告表達不捨。據了解,劉天和日前於東部旅行時,心臟突感不適,急救無效,近日家屬低調辦理後事,僅以「 對天,對地,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一直是我的信念,所以人生的這條漫漫長路,我選擇做自己」,「遺憾地,來不及道別, 只能獻上最後的祝福」,以此告別,也緬懷劉天和。

劉天和是天和鮮物的創辦人,48歲罹癌,而走向「健康食材」這條不歸路。劉天和選定澎湖外海作為養殖基地,投入漁業養殖,2003年成立台灣首家自產自銷的農企業「天和鮮物」,主打無汙染的魚;接著,養出無汙染的豬、雞、牛、羊,甚至首創餐飲超市,進駐超商與百貨賣場。

劉天和曾說,「如果沒有生病,我絕對不會做有機」,他曾對媒體直言,罹患大腸癌讓他痛不欲生,卻也成為跨入新事業的強大動力。大病之前是夜貓子,病後成為超級晨型人,清晨3點起床、爬山,飲食清淡、好消化,很少外食,他曾說,「愈了解外面的食物,愈不敢吃」。

病痛讓他更堅持,天和鮮物走在前端,艱辛過程外人難以想像,「到現在還是賠錢,這要有很強的信念才能堅持」,漁友私下說,既欽佩又不捨。「像是2008年冬天,台灣出現百年來不曾出現過的大寒害,天和在澎湖40多萬隻魚一夕間凍死,總計損失超過5億元」,相知的漁友們以為劉天和會就此放棄,「但隔天,他就重回崗位」。

天和鮮物邁向第18年,距離損益兩平仍有一大段路,很多人勸他「放棄」,但他總說,「這是一份重生後的任務」。就是這樣的堅持,台灣有好魚鮮肉。目前天和鮮物在全台已開出5家超市、餐廳,以及7家和全家便利商店複合經營的門市。

有人說「他是用生命養出最好的龍膽石斑」,也是他「讓海鱺變世界名魚」,如今辭世,天和鮮物一貫低調,不願對外發言。網友悲嘆不捨留言,「董事長是台灣良心事業的表率」,「您幫助過數不清的人,一輩子都在奉獻自己,真的很感動,祝福您是天上最快樂的天使!」

天和鮮物在澎湖漁場養出無毒魚。圖/摘自天和鮮物粉絲頁
天和鮮物在澎湖漁場養出無毒魚。圖/摘自天和鮮物粉絲頁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