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小心胖手指!網路報稅上傳資料要核對

一位民眾網路報稅時,沒注意到沒有將所有的所得資料匯入報稅系統上傳申報,也可能是不小心匯入後又刪除,導致逃漏稅被處罰。
一位民眾網路報稅時,沒注意到沒有將所有的所得資料匯入報稅系統上傳申報,也可能是不小心匯入後又刪除,導致逃漏稅被處罰。
本報資料照片

綜所稅正值結算申報期間,國稅局提供所得查調服務方便民眾報稅,是最有感的便民措施。不過,網路申報時要小心「胖手指」。中區國稅局就出現一案,一位民眾網路報稅時,從下載所得資料後,卻沒注意到沒有將所有的所得資料匯入報稅系統上傳申報,也可能是不小心匯入後又刪除,導致逃漏稅被處罰。

中區國稅局局長宋秀玲表示,國稅局提供的所得資料只是作為申報綜所稅的參考,民眾仍應詳細查對確認,網路申報時如果系統有出現警示,可能就是系統發現有異,千萬不要忽略。

國稅局表示,納稅人申報的所得總金額與下載、匯入的總金額不相符時,其申報後的收執聯會記載「*上表(即第1頁所得資料表)合計的所得總額,與匯入DAT檔或網路下載之原始所得總金額不相同,如您未變動所得明細者,建請再次確認申報內容。」提醒納稅人應再次確認申報內容,是否有匯入不全或誤刪除的情形,以免發生短漏報所得情事。

國稅局特別提醒,民眾倘發現漏報所得,在未經檢舉、未經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的調查人員進行調查前,請儘速自動補報及補繳稅款與應加計的利息,即可適用稅捐稽徵法第48條之1免罰規定。民眾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詢問。

中區國稅局局長宋秀玲。<br />本報資料照片
中區國稅局局長宋秀玲。
本報資料照片

報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