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中國山東嬰童爆新型A流疫情 旅遊警示升至二級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兼發言人莊人。記者邱宜君/攝影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兼發言人莊人。記者邱宜君/攝影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公布中國在五月已通報兩例H9N2流感病例,分別為山東六歲男童與十個月大男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兼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兩童都有禽類接觸史,雖症狀輕微且都已康復,但基於當地可能具環境暴露風險,即日起中國山東之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至二級(警示),目前全中國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仍維持第三級(警告)。

莊人祥表示表示,中國於5月9日及13日各通報世界衛生組織一例H9N2流感病例。一例為山東省威海市六歲男童,4月28日發病,另一例為福建省廈門市十個月大男嬰,於5月4日發病,兩例個案發病前皆曾有家禽或活禽市場暴露史,症狀輕微,接受治療後均已康復。因此疾管署宣布,除了原已列為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警示(Alert)的福建省外,再增列山東也是第二級警示。

根據疾管署掌握之資訊,中國(含香港)去年10月迄今累計7例H9N2流感病例,無死亡病例,分布於安徽省、福建省、廣東省、香港(自廣東省移入)、湖南省及山東省,均為輕症,且均有家禽或活禽市場暴露史。全球2013年迄今累計46例,以中國38例為最多。疾管署已將中國大陸安徽省、北京市、福建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湖南省、江蘇省、內蒙古自治區、雲南省、山東省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其他省市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

疾管署提醒國人前往中國大陸時,應落實「五要六不」原則。「五要」包括禽肉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澈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六不」包括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

A型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