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今天各地天氣仍不穩定 氣象專家呼籲別爬山!

今天台灣附近還是在一個大低壓的環境內,天氣仍不穩定,各地預報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今天台灣附近還是在一個大低壓的環境內,天氣仍不穩定,各地預報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天氣風險公司的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絲專頁表示,隨著低壓波動東移到台灣以東,鋒面位置終於往南壓到台灣南端,西南氣流強風軸位置也往南壓到巴士海峽,南部地區的豪雨威脅總算能鬆一口氣。

不過今天台灣附近還是在一個大低壓的環境內,天氣仍不穩定,各地預報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吳聖宇說,雖然整體雨勢明顯緩和,降雨也是一陣一陣的類型,但還是提醒中南部山區仍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情況,山區暫時還是避免前往。

今晚之後天氣將會比較穩定下來,明天南部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天氣,白天配合熱力作用,山區可能有局部午後熱對流降雨機會,天氣比今天要來得好,算是一個比較空檔的時間點。

吳聖宇說,下周一隨著大陸華南上空低壓波動再度發展,南風加強,鋒面又將往北移動了,各地降雨有再增多趨勢,天氣轉趨不穩定。

下周二、周三低壓波動發展東移,帶動鋒面掃過台灣,各地又將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吳聖宇說,幸好這一波目前來看配合的西南風的強度較弱,再出現這種大規模強降雨的可能性低,但還是要留意局部豪大雨的情況。

大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