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為何植物製肉品在亞洲如此受歡迎? 帶您深入了解

植物食品品牌竭盡心力教育消費者什麼是肉類替代品,強調這些替代品甚至能仿製肉類的口感和外觀。路透
植物食品品牌竭盡心力教育消費者什麼是肉類替代品,強調這些替代品甚至能仿製肉類的口感和外觀。路透

亞洲肉類替代品製造商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消費者偏好改變和肉類安全疑慮等因素,促使更多消費者轉向植物製食品選擇。

香港社會企業Green Monday創辦人楊大偉(David Yeung)表示,即使在距今不久的三年前,追求環保生活或素食並不是多數民眾會考慮的選項。Green Monday支出和投資那些推廣永續生活方式的新創公司,包括植物食品業者。

楊大偉認為,市場追求植物食品的趨勢方興未艾,包括愈來愈多民眾開始接受植物奶和肉類替代品。

植物食品品牌竭盡心力教育消費者什麼是肉類替代品,強調這些替代品甚至能仿製肉類的口感和外觀。

新加坡植物食品製造商Growthwell集團執行董事賈斯汀‧周(音譯)認為,植物製食品常給人麩質食品或缺乏蛋白質的印象。「不過,Impossible Foods和Beyond Meat這些業者,把追求植物製食品變成一件很時尚的事,許多人和消費者現在願意嘗試這個選項。」

賈斯汀‧周指出,目前吹起彈性素食的風潮,也就是多數時間吃素,偶爾吃肉。比起為了宗教因素或其他嚴謹的生活方式而茹素,彈性素食受到愈來愈多人歡迎。

賈斯汀‧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人們大致上更能接受「追求更健康和營養的產品」。植物食品市場的需求迅速擴大,有助Growthwell這些企業供貨給餐廳和旅館,吸引「素食者利基市場」以外,追求植物食品的廣大消費者。

消費者在疫情期間對肉類安全性的疑慮與日俱增,是植物食品需求大增的另一個推手。路透報導,亞洲國家加強審查可能含有新冠病毒的野生動物肉類,促使亞洲消費者對植物蛋白食品的需求增加。

在疫情爆發初期,科學家認為新冠病毒可能源自於蝙蝠,然後轉移至穿山甲等中間宿主。

楊大偉認為,對所有人來說,上述種種因素促使肉類替代品「真正成為具有吸引力的選項」,肉類愛好者也不例外。他指出,植物製食品是更健康,而且有利環境永續發展的選項。

素食 肉類替代品 植物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