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醫師兒往生…老母心痛轉大愛做了這件事

國內神經外科權威醫師黃俊一去年往生,母親黃里女士昨天以兒子名義捐出長照專車給陽大附醫,延續兒子的杏林春暖,繼續造福鄉梓。記者戴永華/攝影
國內神經外科權威醫師黃俊一去年往生,母親黃里女士昨天以兒子名義捐出長照專車給陽大附醫,延續兒子的杏林春暖,繼續造福鄉梓。記者戴永華/攝影

國內神經外科權威黃俊一醫師去年往生,家人瞞著96歲的老媽媽,直到告別式前才讓母親得知,黃里女士哀慟白髮人送黑髮人,且一直有捐車助人的心願,昨天以兒子的名義捐出長照福祉車給陽大宜蘭附醫,她追憶兒子的生前種種,不禁紅了眼眶。

黃俊一曾任職於台北榮民總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急診部部主任兼任陽明大學外科教授,也曾任台灣神經外科醫學會理事長及台灣神經脊椎外科醫學會理事長,不僅操刀救人無數,更是桃李滿天下。

黃俊一去年8月因病往生,走的那一天母子連心,黃里女士眼睛痛了整晚,難以入眠,家人瞞著96歲的老母親,不讓她知道,直到告別式前一天才告知,黃母不捨白髮人送黑髮人,心痛放聲大哭。昨天捐車儀式中,黃里女士聽到眾人談及肯定兒子的種種,不禁紅了眼眶,語帶哽咽地感謝大家。

陽大宜蘭附醫前院長羅世薰與院長楊純豪都是黃俊一指導過的學生,楊純豪說,黃教授是學生很怕的老師之一,他沒日沒夜的工作,實習生也跟著沒日沒夜,他對自我要求嚴謹,同時也對宜蘭來的學生特別照顧,讓人永遠感念。

黃里有感於曾在陽大住院期間,受到前院長羅世薰、蔡秉晃醫師等及醫護團隊悉心照護,她特別以兒子黃俊一名義捐出「黃俊一教授紀念車」,這輛長照服務專車將接手黃教授的杏林春暖之愛,造福鄉梓。

長照 急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