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推拿一次「縮臀7公分」? 密醫判有期徒刑8月

圖為台北地院。記者王聖藜/攝影
圖為台北地院。記者王聖藜/攝影

吳姓婦人產後嫌臀圍變大,向自稱是美國認證醫師的林姓男子求診,林推拿前丈量吳婦臀圍浮報為93公分,推拿後說變86公分,一次推拿就縮小7公分;吳婦事後受傷提告,檢方起訴林,台北地院審理,依違反醫師法判林有期徒刑8月,診療費1000元沒收。可上訴。

林姓男子未取得醫師資格,2017年3月起成立工作室,對外號稱是「美國ACA脊髄認證醫師」,可專業整脊、骨盆矯正,為不特定患者從事中醫傷科推拿醫療業務。

2018年7月15日,吳婦以產後骨盆變大為由就診,林稱推拿可使骨盆或臀圍縮小,收取吳婦1000元診療費;林以皮尺測量吳婦的臀圍,謊報吳婦的臀圍是93公分,推拿後,林再以皮尺測量,告訴吳婦臀圍已變86公分,吳婦後來受傷提告,檢方將林起訴。

法院審理,林辯稱,他從事的是傳統整復推拿,並非整脊醫療,但他坦承告訴吳婦推拿骨盆可以使臀圍縮小,約耗時3個月,還要配合運動消脂,否認犯行。

法官認為,林承認對吳婦說過推拿可使骨盆或臀圍縮小、承認幫吳婦量臀圍,如果林沒有訛稱推拿後骨盆可「立即」變小,就沒有在推拿前、後都當場測量的必要,不採信林的辯解,認為林犯醫師法非法執行醫療業務、詐欺取財2罪,從重依醫師法論罪。

判決說,醫師法禁止不具醫師資格者執行醫療業務,在確保醫療體系健全與發展,林沒有醫師資格卻執行醫療業務,對患者造成重大潛在危害,依法判刑;至於吳婦告林過失傷害罪部分,因吳婦撤告,法官作不受理判決。

推拿 骨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