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上醫院人變少,掛號費美食街收入降 院方叫苦

圖為高雄長庚醫院地下美食街。記者王昭月/攝影
圖為高雄長庚醫院地下美食街。記者王昭月/攝影

疫情導致就醫人次大減,對醫院營運造成重大衝擊,許多人以為病患變少,健保收入就會變少,但在總額制度之下,影響不大,反倒是掛號費、自費、停車場與美食街等健保以外收入,大幅縮減,讓醫院叫苦連天。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說,就醫人次減少、健保申報點數減少,為此,健保署保障今年暫付款額度與去年同期相同,也就是提升點值,醫院不見得會少賺;另針對因疫情而停診或營運困難,衛福部則有紓困補償措施。

李伯璋說,許多醫院在掛號費、自費、停車場與美食街等收入下滑,就如同觀光餐飲等產業所受的衝擊,這可能才是醫療院所經營壓力的主要來源。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兒童感染科教授邱政洵表示,就醫人數減少,探病陪病人數管制,所以醫院的掛號費、自費、美食街、停車場等業務,受到很大衝擊,這是全台醫院普遍現象,又以北部大醫院特別明顯,因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區。

邱政洵表示,醫療院所在這四個多月期間,為了保護社區民眾,投入極大醫療人力,人員身心壓力沉重,這是健保無法計算的,希望政府對醫院的支持也能夠「給出全力」。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