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十二指腸全切除 蕭淑慎抗癌暫緩生子

蕭淑慎(左)和老公梁軒安。記者林怡秀/攝影
蕭淑慎(左)和老公梁軒安。記者林怡秀/攝影

蕭淑慎去年發現罹患十二指腸癌,她今現身錄中天「小明星大跟班」,氣色看來不錯,她透露目前只須回診追蹤,其它並無大礙,只是身材復胖讓她心情鬱悶,「剛出院的時候瘦到47,但現在已經胖回51公斤了。」因為她的十二指腸通通切除,所以她容易飽也容易餓,醫生建議她少量多餐,飲食上倒不需太過忌口。

她說當初開刀身上開了5個洞,其他傷口都沒事,唯獨肚臍周邊的傷口摸起來很硬,讓她忍不住緊張,提前回醫院找醫生,「醫生看到我嚇一跳,以為我怎麼了,我說我肚臍傷口肉變很硬,還會抽痛,他說這是正常的,因為我的傷口算開得很深。」而她先前積極求子,現在因為生病而暫緩,「我之前吃了這麼久的標靶藥,怕對小孩不好,而且剛開完刀的3個月也不適合開機。」對懷孕順其自然。

腸癌 復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