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臉部平權日 陽光基金會籲平等對待顏損者

陽光傷友珮吟,邀請民眾可在臉書照片上加特效框,響應臉部平權。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陽光傷友珮吟,邀請民眾可在臉書照片上加特效框,響應臉部平權。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今天5月17日為「臉部平權日」。長期推動臉部平權的陽光基金會表示,今日起進行為期一周(5/17至5/24)的國際臉部平權周活動,但因今年疫情影響,台灣的活動皆以線上為主,呼籲民眾營造平權社會,每一位燒傷顏損者都能自信地行走在陽光下,都能被平等對待。

陽光基金會倡導組經理莊麗真表示,在新冠肺炎的防疫中,台灣成為全球的模範生;而在推動「臉部平權」的國際運動中,台灣更是國際臉部平權聯盟(Face Equality International,簡稱FEI)的創始會員國,基金會十年來的推動策略與成果交流,也遍布全球六大洲14個國家。

莊麗真說,今年因疫情影響,台灣的臉部平權日及國際的臉部平權周皆以線上活動為主,在FEI與陽光基金會的臉書上,今日曝光一支由七個國家以及37名傷友、家屬、專業人員跨國拍攝的影片。影片中由各國顏損者現身說法,表達自己對「臉部平權」的想法及所遭受的不平等對待。

如參與拍攝的陽光傷友珮吟說:「社會通常會對顏損者另眼相待。」黑色素痣傷友琪琪也說:「曾有大班的姊姊看到我身上的黑痣,就說我是骯髒鬼,希望大家千萬別再這麼做。」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基金會邀請民眾一同轉發分享陽光臉書影片並標註三個好友,與國際同步推廣臉部平權,讓國際看見台灣推動平權的力量;或民眾可在國際臉部平權周期間,可於臉書大頭照上加上「臉部平權2020」的特效框,希望每個人可以「尊重」看待每個跟自己外表、想法、立場不一樣的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