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中暑快買冰飲料!學生體能訓練突昏厥 送醫急救救回一命

嘉義市消防局蘭潭分隊,今天上午將中暑的林姓學生降溫、送醫救回一命。圖/蘭潭分隊提供
嘉義市消防局蘭潭分隊,今天上午將中暑的林姓學生降溫、送醫救回一命。圖/蘭潭分隊提供

嘉義市林姓學生今天上午參加棒球隊體能訓練忽昏厥,師生迅速將他搬到陰涼處降溫,並通報119到場急救,消防員發現林男意識不清、體溫超過40度,研判是中暑,立即注射點滴,還請同學購買數瓶冰礦泉水,放在林同學2側頸部、腋下及大腿鼠蹊部動脈處降溫,隨即送醫急救,到院前恢復意識,順利救回一命。

嘉義市消防局蘭潭分隊表示,嘉義市今天上午氣象顯示,高溫達30度、體感近40度,約10點25分接獲報案,指體育場有學生昏倒,到場發現一名13歲男同學意識不清、全身冒汗,他的母親也在旁著急不已,旁邊教練、同學們都不知所措。

蘭潭分隊潘續文指出,這群棒球隊小選手從早上8時許一直訓練到10時許,每個人都汗流浹背,林男耳溫達40.6度、生命徵象不穩定,判斷為中暑,立即作降溫處置

他說,先請現場同學去投幣買冰礦泉水放在患者動脈處降溫、然後再作靜脈注射、給予生理食鹽水流速全開灌注、下肢抬高、給氧,送醫上車後冷氣開最大、衣物全剪開,所有冰礦泉水都拿來放在體表大動脈處,後送時持續沖冰水降溫,2分鐘到院後,檢傷醫護人員接手,患者體溫已降至37.5度、意識恢復。

中暑 降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