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輔具、老花眼鏡都有補助不領白不領?彰縣府:多假消息

網路瘋傳,現在只要年滿65歲,可以跟政府申請補貼琳瑯滿目,但多假消息,即使是輔具及住宅改善補助也有中低收入戶及身障等條件限制。圖/翻攝自LINE群組
網路瘋傳,現在只要年滿65歲,可以跟政府申請補貼琳瑯滿目,但多假消息,即使是輔具及住宅改善補助也有中低收入戶及身障等條件限制。圖/翻攝自LINE群組

網路瘋傳,現在只要年滿65歲,可以跟政府申請補貼款包括眼鏡補助6000元、輪椅補助12000元、浴室改善 11000元等,大部分都是假消息,彰化縣府社會處處長王蘭心表示,只有針對中低收入戶老人及低收戶有改善住宅設施補助,包括補助住宅安全輔具、安全扶手等,其他項目都是網路假消息,民眾勿再亂轉誤導。

最近網瘋傳一則訊息寫著「你家裡有長輩嗎?現在只要年滿65歲,就可以跟政府申請補貼款!機車15000元,汽車50000元,租屋4000元,電腦5000元,手機5000元,吃飯補助6000元,眼鏡補助6000元,輪椅補助12000元,個人衛星定位器 7000元,浴室改善 11000元,以上項目每位長輩都可每項申請一次喔!只要是長輩用的,政府都會有補貼啦! 不是低收入戶也能辦申請喔, http://goo.gl/a900Jw,快轉分享給家中有長輩的人!」

政府社會補助愈來愈多,最近瘋傳的網路訊息,讓大家誤以為補助又多了這麼多哦!連吃飯和眼鏡都可補助,各誇張的是文末還附上幾可亂真的某周刊報導,甚至提供相關數據如「非中低收入戶的人不僅可以申請輔具補助,比例上甚至高達九成。根據內政部的統計,民國 103 年一般戶共計補助 69391人次,補助總金額達六億…」

王蘭心表示,最近不實補助文網路流傳猖蹶,很多民眾信以為真,頻頻致電公所或社會處詢問,其實多數都是假消息,雖然政府有補助輔具

,但仍有條件限制,分為「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及「失能老人輔具費用補助」,即須領有「身障手冊或證明」才能申請,或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失能程度符合失能老人輔具補助資格者,並非年滿65歲皆可申請。

而政府的確有特製眼鏡補助,但補助對象是視障者或具視障之多重障礙者,需檢附醫師診斷書或輔具評估報告書等文件,失能老人輔具補助內容目前無補助老花眼鏡。

而中低收入戶的65歲以上老年人的確有住宅設施補助,包括住宅安全輔具、包括安全扶手、防滑地板等無障礙設施的廚房、衛浴設備、及屋頂防水、排水設施等,每戶每次最高補助5萬元,5年內最高補助10萬元,但條件需要是中低收入戶。

而低收入戶才有補助住宅修繕,依列冊狀況補助3到5萬元不等,且三年內不得重複申請補助,相關補助辦法民眾可查詢彰化縣府社會處網站。

假消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