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參與WHA四種可能 陳時中:努力跨高牆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每年參加WHA都很困難,但自己要努力跨過高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每年參加WHA都很困難,但自己要努力跨過高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世界衛生大會(WHA)下周舉行視訊會議,知情人士昨天表示,我國參與WHA有四種可能,但其中由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直接發函邀請,可能性「趨近於零」。

知情人士說,目前我國參與WHA的四種可能:

一、譚德塞突然覺醒發邀請函,但從世衛最近的發言,可能性幾乎是零。

二、經過協商後,由會員國提案。

三、若協商不成將上演冗長辯論,但因今年採視訊會議,若辯論可能讓場面失控。

四、今年十月或十一月「復會」召開實體會議後,再深入討論。目前各種交涉都在進行中,存在任何可能,我方會努力爭取到最後一刻。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每年參加WHA都很困難,有些地方築起高牆,但自己要努力跨過去。外傳因台灣不接受「一中原則」,中國大陸才力阻台灣參與,我方是否考慮與對岸討論?陳時中說,「我沒有辦法接受本來就不存在的東西」。

外交部表示,至今已有廿九國以致函等多元方式,表達對我國參與的支持。知情人士也說,國際今年挺台力道非常強勁,美方一再堅定支持我方參與,也在多個場合公開發言力挺;雙方討論過每個方式,最後美方自認採取最有效方式來支持台灣,我方也認為美國今年盡了最大努力。

知情人士說,國際氣氛慢慢轉變,雖然目前情勢對我國不利,但有一天當友我國家數量達到臨界值,或可扭轉局面;今年政府最主要目標是爭取觀察員身分參與WHA,若無法達成,不代表失敗,而是還沒有成功。

WHA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