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515國際家庭日逢Friday Night 潘文忠:早點回家陪家人

教育部長潘文忠。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長潘文忠。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是國際家庭日,教育部長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表示,響應今年聯合國國際家庭日主題「發展中的家庭」,教育部將今年台灣國際家庭日主題訂為「工作與家庭」,盼攜手企業,將家庭教育送到職場。他也呼籲民眾今天早點回家,陪陪家人抱抱孩子,度過一個專屬家庭的 Friday Night。

潘文忠引述台灣師範大學調查,台灣有七成是雙薪家庭,有四成民眾覺得家庭生活因工作受影響,三成覺得陪孩子時間不足,在工作與家庭的雙重壓力下很難取得平衡。

近來有越高比例的爸媽希望參加家庭日、心理諮商與家庭教育講座活動,該份調查也指出,參加越多者,工作滿意度通常越高,因此國內企業更願意投資資源提升員工家庭生活品質。

潘文忠說,教育部去年除提高家庭教育中心預算、人力與資源,也推出平價教保與育兒津貼;今年將邀各縣市家庭教育中心、企業與大專校院合作,希望能根據員工需求,發展出「職場—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並幫企業媒合更多教育資源,希望給爸爸媽媽更多支持。

國際家庭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