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蔡總統:公共衛生師法三讀通過 亞洲第一

蔡英文總統(右)。
蔡英文總統(右)。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總統蔡英文今天對於立法院三讀通過公共衛生師法表示「亞洲第一」,她說,這次疫情,台灣在醫療、公衛領域所展現的實力,受到全世界肯定。「公共衛生」觀念必須走入社區,深入每個台灣人的生活中。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公共衛生師法,明定公衛師應考資格,除了公衛系所畢業生,醫事、公衛相關科系畢業生若修滿18個學分也能應考;政府得因突發緊急或重大公共衛生事件,指定公衛師辦理業務。

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以「亞洲第一!公共衛生師法三讀通過」為題表示,這次疫情,台灣在醫療、公衛領域所展現出來的實力,受到全世界的肯定。有這樣的成果,不僅要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也要感謝長期為了健康促進在耕耘的公衛人員,讓我們更了解到「公共衛生」觀念必須走入社區,深入每個台灣人的生活中。

總統進一步說,「公共衛生師法」在這次的疫情中,也再度受到關注。終於,在朝野黨團的努力下,今天立法院三讀通過了這項草案,讓公衛師的專業更受到重視,從業更受到保障、權利義務更加明確,讓公衛師不再是健康體系中失落的一塊,也強化了台灣防疫國家隊的陣容。

總統感謝朝野黨團的努力,以及台灣公共衛生學會等團體長期的推動。2020年對台灣的醫療公衛體系來說,都會是重要的一年。

總統提到,多年後,我們回頭看,一定會為我們共同為台灣人民守護健康的努力而感到驕傲。

公共衛生 公共衛生師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