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送謝春梅最後一程 蔡總統:「承蒙你,謝醫師」

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謝春梅醫師公祭,稍早透過臉書悼念。照片翻攝自總統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謝春梅醫師公祭,稍早透過臉書悼念。照片翻攝自總統臉書。

曾獲醫療奉獻獎的苗栗縣公館鄉福基診所老醫師謝春梅,堪稱全台最年長的執業醫師,上個月底病逝。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公祭,稍早也透過臉書發文悼念。蔡總統說,謝春梅老醫師行醫到99歲,是醫界的傳奇,也是客家本色最好的代表。現在雖然還在防疫期間,但今天她一定要親自代表政府頒贈褒揚令給謝春梅老醫師,送他最後一程。

蔡總統表示,她也會請客家委員會一起努力,讓老醫師「醫者仁心,為鄉服務」的事蹟,代代傳承下去。

蔡總統說,謝春梅醫師是典型的「小鎮醫師」,執業七十多年來,謝醫師從苗栗公館最年輕的醫師,變成最年長、最有名的醫師。以前謝醫師會走好幾個小時的山路出門看診,在地鄉親從接生、看病、到過世開立死亡證明,都由謝醫師本人一手包辦。  

蔡總統表示,謝春梅老醫師行醫到99歲,是醫界的傳奇,也是客家本色最好的代表。現在雖然還在防疫期間,但今天她一定要親自代表政府頒贈褒揚令給謝春梅老醫師,送謝醫師最後一程,「承蒙你,謝醫師。」

醫療奉獻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