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疫情竹子斷供 加拿大忍痛送貓熊回中國

受到疫情影響,中國租借給加拿大的貓熊「大毛」和「二順」近期將提前與加拿大民眾告別。圖為示意圖,非新聞中貓熊。
受到疫情影響,中國租借給加拿大的貓熊「大毛」和「二順」近期將提前與加拿大民眾告別。圖為示意圖,非新聞中貓熊。
歐新社

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國際航班大幅減少,加拿大卡加立動物園(Calgary Zoo)的兩隻貓熊已難以吃到新鮮竹子,園方因此不得不拍板「非常困難的決定」,讓兩隻貓熊提前3年回中國。

中新社報導,卡加立動物園當地時間12日宣布,受到疫情影響,中國租借給加拿大的貓熊「大毛」和「二順」近期將提前與加拿大民眾告別。雖然園方尚未公布貓熊回國的具體日期,但這比原計畫的2023年提前了將近3年。

園方表示,在過去2個月中,國際航班大幅減少,使鮮竹運輸遭遇諸多挑戰,竹子品質也受到影響。雖然園方始終在努力確保供應,但相關變數已超過園方掌控能力,由於當地仍有第2波疫情的風險,鮮竹供應鏈繼續面臨挑戰。

卡加立動物園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蘭瑟(ClementLanthier)表示,對於兩隻貓熊而言,最安全的地方是竹子豐富且易於獲取的地方。園方不得不拍板「非常困難的決定」。

動物園表示,員工、志工、捐助人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會想念這對貓熊。由於動物園因應當地防疫限令仍處於關閉狀態,民眾只能透過網站的貓熊直播影片觀看貓熊,並與牠們告別。

來自成都的雄性貓熊「大毛」和來自重慶的雌性貓熊「二順」2013年3月赴加拿大多倫多,原定租借10年。

2015年10月13日二順藉助人工授精生下龍鳳雙胞胎「加盼盼」、「加悅悅」,這是首對在加拿大成功孕育出生的貓熊。2018年3月,貓熊一家遷居卡加立,當年動物園遊客成長破紀錄。

依照協議,滿4歲的「加盼盼」和「加悅悅」今年1月中返回中國,加入貓熊繁育計畫。雖然卡加立動物園在2019年4月為11歲的二順實行人工授精,但沒有懷孕。

新冠肺炎 疫情 動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