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慈濟研發新冠快篩 盼10分鐘看結果

全球加緊研發新冠肺炎快篩試劑,中研院與慈濟大學、台北慈濟醫院合作開發新冠肺炎IgM/IgG雙抗體檢測試劑,強調只要少量血液檢體,10分鐘就能精準檢測受感染者血液中的IgM與IgG兩種抗體。目前已完成小量試量產,待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核可後,可望量產並應用於研究及臨床。

慈濟大學產學新創組組長鄭文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之初,中研院即快速整合國內學研單位,成立「COVID-19合作平台」,提供病毒基因等基本材料,各開發平台定期開會並回報進度,慈濟大學及台北慈濟醫院亦為平台成員之一。

鄭文琦說,此次開發試劑可檢測出IgG和IgM兩種抗體,目前已經進行14例確診檢體及3例健康檢體臨床測試,試劑準確度為94%、特異性為100%,靈敏度則為93%。

慈濟大學研發長黃舜平表示,通常在感染病毒後,人體會先產生先遣部隊IgM抗體,此時為感染初期,之後IgM抗體量消退,接著產生IgG抗體,為感染中後期或恢復期,使用雙抗體檢測試劑,就可以呈現受感染的階段。

鄭文琦表示,此次研發的抗體檢測可和核酸檢測做搭配,在類似像敦睦艦隊染疫事件中,就能準確知道受感染階段、做出精確判斷。

台北慈濟內科加護病房主任蘇文麟表示,新冠病毒在全球迅速傳播。目前為止,德國小規模抗體結果顯示14%民眾已帶有抗體,冰島則聲稱5成受感染者均屬無症狀感染者,至於台灣民眾的感染情況與症狀的關聯性,有必要展開研究。

抗體 新冠肺炎 無症狀感染者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