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大麻可殺死新冠病毒 謝和弦涉散布假訊息罪加一條

謝和弦。圖/擷自臉書
謝和弦。圖/擷自臉書

藝人謝和弦爭議不斷,持有大麻被逮、與混血妻Keanna鬧離婚、交女友,去年底因不滿媒體報導,兩度跑到中國時報大樓外噴漆,被提告妨害名譽罪。台北地檢署認為謝和弦潑漆事證明確,今年5月初依法將他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又因在網路散布「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不實訊息,新北地檢者今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他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起訴指出,因持有及吸食大麻惹出風波的藝人謝和弦,今年2月6日利用智慧型手機,透過手機通訊IG軟體,接收來自友人傳送的「大麻可殺死武漢肺炎病毒」的不實訊息。

當時人在新北市板橋區市立殯儀館的謝和弦,未經查證就直接轉發至網路IG的個人公開頁面上,為調查局航業調查處高雄查站上網搜索時發現後,依法追查並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新北檢方認為,新冠肺炎已在全球造成嚴重傷亡,衛福部已於今年1月公告在行政院公報上,訂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民眾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相關訊息都十分重視,謝和弦未經查證就轉傳散布不實訊息,今天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他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大麻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