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流浪犬遭捕獸夾夾傷 傷口支離破碎

這隻被捕獸夾夾傷右後腳的浪浪,不時哀鳴,好心人通報動物救援小組營救。
這隻被捕獸夾夾傷右後腳的浪浪,不時哀鳴,好心人通報動物救援小組營救。
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高雄市小港國際機場主跑道旁空地,出現一隻右後腳掛著捕獸夾的流浪犬,民眾通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營救,在機場主跑道北側圍牆邊找到受傷流浪犬送醫,救援人員對於市區出現捕獸夾感到不可置信,希望民眾別再違法使用這種殘忍器具傷害動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這隻被捕獸夾夾住右後腳的流浪犬,最近出現在大魯閣草衙道靠中安路對街,小港國際機場主跑道旁北側空地,不時痛苦哀鳴,有好心想幫牠取下捕獸夾,但狗見人就躲,通報救援。

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帶團隊到場營救,在貨櫃車下方發現傷犬蹤跡,但流浪犬相當怕人,圍捕一個多小時未成,只好請隨行獸醫師吹箭,讓流浪犬鎮定後再捕捉,沒想到這隻流浪犬中箭後,仍繼續奔逃,躲進雜草叢,救援團隊救到流浪犬後送醫。

獸醫檢傷發現,受傷的浪浪右後腳掌傷口支離破碎,無法確定被夾傷的時間有多久,還需觀察組織是否缺血壞死須進行截肢。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台灣已立法禁用捕獸夾,動物遭捕獸夾傷害的案例卻並未減少,這次在市區發現捕獸夾,令人憂心。使用捕獸夾不只是違法,如果導致貓狗重傷或死亡,還會加重處罰。

獸醫師 流浪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