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糙齒海豚胃內竟有塑膠袋 肝肺.脾臟都細菌感染

基隆八斗子救護站救護情形。圖/海保署提供
基隆八斗子救護站救護情形。圖/海保署提供

國內西部海岸近日接連出現小虎鯨擱淺死亡憾事,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至今統計共17頭擱淺,15頭身亡;桃園市5月1日另有一頭糙齒海豚擱淺,經救治仍告不治,令人揪心的是牠胃內竟有塑膠袋,顯示海廢也是殘害鯨豚的殺手之一。

海保署表示,4月25日高雄發生小虎鯨集體擱淺事件後,至5月3日間又陸續獲報高雄和嘉義有小虎鯨擱淺,累計17頭中,僅1隻回到大海,1隻在成功大學海洋生物與鯨豚保育中心接受照護。

海保署表示,小虎鯨連續3年出現集體擱淺現象,說明在特定季節牠們會在台灣西南海域出現,但擱淺原因複雜。去年檢測發現,每隻個體都有聽力受損的現象,今年唯一倖存的一隻則聽力正常。不過今年擱淺的小虎鯨,肝肺及脾臟都有程度不一的細菌性發炎,小虎鯨是群體性物種,推測可能因為彼此傳染,前後發病,導致在台灣西南海域陸續集體擱淺。

海保署5月1日在桃園市另發現一頭糙齒海豚擱淺,送基隆市八斗子照護站仍是死亡。糙齒海豚也屬於群體型物種,能潛水長達15分鐘,這隻成年的雄海豚經收容2天後死亡,解剖有胃潰瘍等多種病變,胃內除水母等未消化的食物、海獸胃線蟲,還有一個小塑膠袋!

「台灣每年使用152億個塑膠袋,每人每年平均使用600多個,只要1%遺落海洋,約有1億5千個塑膠袋會遭鯨豚、海龜誤食」,海保署也說,鯨豚擱淺的兩大原因是受傷與疾病,因此,發現牠們擱淺時別貿然處置,第一時間可打「118」通報海巡署,轉知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 救援網(MARN)專家判斷。

擱淺死亡的海豚,肚裡出現小塑膠袋 圖/海保署提供
擱淺死亡的海豚,肚裡出現小塑膠袋 圖/海保署提供

海保署 細菌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