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名醫家火劫… 賴文德3代行醫 治療過陳菊

高醫前院長賴文德。
高醫前院長賴文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醫前院長賴文德是醫生世家,三代投身杏林,賴文德為心臟內科名醫,救人無數,卻救不了火海裡至親,成了心中永遠無法癒合的傷痛。

六十六歲賴文德出身嘉義,父親是留日醫師,母親是牙醫師,三個孩子也都是醫師,再加上女婿也在杏林,三代醫生世家。賴曾獲商業周刊百大良醫推薦,他曾說,心臟科「醫病」也「醫心」,心臟機能與心境情緒有密切關係,修身養性有助心臟強壯。

賴文德高醫醫學系畢業,任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研究員,返國都在高醫附設醫院服務、高醫大任教。看診時就像和譪的阿伯,要病患顧好自己的心。

二○○七年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時小中風,賴文德是主治醫師,醫療團隊要求陳菊嚴格執行飲食、運動計畫,做好健康管理,讓她恢復良好。

賴韋安是賴文德大女兒,高雄長庚醫院家醫科醫師,同事形容她人美心善,專長家庭醫學及職業醫學,醫院幾年前在甲仙區設點推動偏鄉醫療,她也前往協助。

賴韋安夫婿黃彥傑是健仁醫院家醫科主任,同事說,黃個性非常開朗,總是笑臉迎人,對親友都很熱心,對病患噓寒問暖,每周有五天門診,掛號已到五月下旬,如今「永遠缺席了」。

賴文德昨天在高醫處理家人後事,但難掩哀慟,許多醫界好友不敢多打擾,遠遠關心。高醫院長侯明鋒說,「大家心內攏足艱苦!」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院長張宏泰說,賴院長脾氣很好,謙和有禮,不疾不徐,很得同仁愛戴,遭遇家變,大家均感不捨,難以置信!

偏鄉醫療 小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