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研究:疫情期間空汙下降 歐洲減少一萬人死亡

經濟活動縮減和居家避疫措施使空汙改善,死亡人數跟著減少。路透
經濟活動縮減和居家避疫措施使空汙改善,死亡人數跟著減少。路透

法新社報導,周五(24日)發佈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由於石化燃料汙染驟降,發布禁足令的歐洲國家在4月死亡人數與去年同期相較,少了1萬1000人。

歐洲國家為防止新冠病毒擴散採取的措施減緩經濟發展,燃煤火力發電下降近40%、石油消耗也減少三分之一。全球石油使用量下降幅度大致相同,煤炭消耗量降幅則因地而異。

工廠關閉和空蕩道路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乾淨的空氣。研究發現,二氧化氮和微小汙染粒子pm2.5的含量分別下降37%和10%,這兩種有毒物質皆為燃燒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的產物。

芬蘭能源與清潔空氣研究中心(CREA)資深分析師、該研究第一作者米呂維爾塔(Lauri Myllyvirta)向法新社表示,禁足令造成的影響在全球其他地方相同,甚至更大。

中國大陸二氧化氮和pm2.5含量分別在最嚴格的封鎖期間下降25%、40%,疫情原爆點湖北省降幅更大。呂維爾塔表示,「我們可看見更大的可避免死亡數字」。

空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