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世衛警告瘧疾死亡病例將倍增 促非洲超前部署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取得抗瘧疾驅蟲蚊帳與藥物的管道,可能會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中斷,警告如果沒有趕緊加強因應,瘧疾死亡病例可能倍增。

法新社報導,全球近95%的瘧疾感染與死亡病例出現在撒哈拉以南非洲,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現在開始分配瘧疾防治工具,在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增加前超前部署。

世衛引用新的模型分析警告:「使用驅蟲蚊帳運動與抗瘧疾藥物取得管道如果嚴重中斷,撒哈拉以南非洲今年的瘧疾死亡病例將比2018年多出一倍。」

世衛強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造成超過18萬人死亡與超過260萬人感染,撒哈拉以南非洲目前通報的病例相對較少。

但世衛說,病毒正快速擴散,且他們早已警告,此區的衛生體系脆弱,病例增加可能導致醫院不堪負荷。

世衛表示:「這代表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現在還有關鍵的機會,可將瘧疾防治工作受到干擾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在這個COVID-19疫情階段拯救人命。」

世衛非洲地區主管莫耶提(Matshidiso RebeccaMoeti)說,現在不行動將面臨嚴重後果。(譯者:張曉雯/核稿:陳昱婷)1090423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