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因疫情害怕回診 慢性病患誤病情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民眾若非必要,皆盡量減少出入醫療院所,但台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內科主治醫師邱文龍提醒,慢性病患還是需要定期到社區醫院或診所回診,勿因疫情而害怕就醫,反而耽誤病情。

日前一位患有糖尿病、心臟病的陳先生,長期在內科門診就醫及藥物治療,近期因對新冠病毒疫情恐懼害怕,不敢到醫院回診。而家中糖尿病藥物用完,數天未服藥,導致引起脫水、惡心、嘔吐、頭暈等嚴重高血糖症狀,由家屬緊急帶到醫院就醫。

經診視後,即時收治住院治療,並給予糖尿病藥物、胰島素及其他針劑治療後,身體恢復正常即出院。邱文龍提醒,慢性病患者仍應定期按時依醫師指示使用藥物,以免加重病情,導致嚴重併發症,後果將不堪設想。

「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最長有效期間是90日。病人應至少每三個月回診一次,由醫師評估病情,調整藥物,再決定是否續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因此,當服藥期間病情發生變化,一定要立即就醫。

邱文龍提醒民眾,進出醫院時,一定要全程配戴醫用口罩或外科口罩、勤洗手,避免與過多的人群接觸。返家後立刻更換身上衣物並沖澡,做好個人衛生以保護自己。

慢性病 糖尿病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