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甘惠忠神父去世前最後通話 她感謝神父為台灣做的一切

台南天主教德蘭啟智中心創辦人甘惠忠神父今天在美國去世。圖/德蘭啟智中心提供
台南天主教德蘭啟智中心創辦人甘惠忠神父今天在美國去世。圖/德蘭啟智中心提供

創辦天主教德蘭啟智中心、伯利恆社福基金會的甘惠忠神父,是第一位取得台灣身分證的外籍人士,來台奉獻逾50年,今天在美國去世,享年84歲。

天主教德蘭啟智中心主任楊美華表示,已多日連絡不上甘神父,好不容易熬到今天凌晨2點40分,終於連上線,非常感謝天主,她有機會跟甘神父通訊,但神父已無法言語,而當我感謝他為台灣做的一切時,他似乎要努力掙扎發出聲音說話,「但都只聽得到神父聲音的回應,我每說一句,神父就更大聲回應」。

楊美華日前才在臉書為甘惠忠神父祈福,她說,因最近疫情嚴峻,美國紐約更是重災區,她心裡很擔心在紐約養病的神父是否無恙?因很多次深夜10點及11點打電話到甘神父所屬的美國紐約總部都沒接通神父電話。她熬夜等到今天清晨再試試,終於連上線了,可是沒想到今天清晨,神父已經無法言語。

楊美華說,她沒想到神父已無法言語,一方面內心衝擊很大,一方面抓住神父短暫清醒的時間,趕緊表達感謝神父勞碌一生,用所有青春歲月灌溉寶島。

她說,上次跟神父對話時,是今年三月,當時他聲音微弱,但堅定的說,「妳要來美國看我哦」,她回「好,好!」神父想念台灣,但他也要回應他年輕時的誓言,就是愛天主於萬有之上;要在被稱讚聲中,依舊不迷失,放下在台灣服務的豐盛果實,再次服從修會的召喚,就像在1963年神父發終身誓願時一樣,回到天主的愛再出發。只是,這次神父出發往天國去了,帶著大家的愛與祝福。

楊說,在很多人還沒出生,甘神父就已踏上這片他服務超過50年的土地。1988年,神父奉成世光主教指示開辦天主教德蘭啟智中心,因著他的愛,很多有障礙或遲緩的孩子被接納、被珍惜。

她說,今天下午兩點左右,收到瑪利諾會的台灣代表安神父告知,甘神父在美國時間清晨一點(台灣時間下午一點)離世。

早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