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衛福部統計受疫情影響 這兩個科別就醫人數大幅上揚

受到疫情影響,衛福部最新統計,各家醫療院所就診次數都下滑。圖/衛福部提供
受到疫情影響,衛福部最新統計,各家醫療院所就診次數都下滑。圖/衛福部提供

根據衛生福利部的最新統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3月醫院就診次數,較去年同期減少15%,診所減少更多達17%,而從1-2月的統計看出,各科別就診次數大致都減少,唯有精神科皮膚科兩科逆勢上揚。

醫界表示,這份健保署的統計中,1-2月精神科就診次數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揚7.5%,可以看出疫情對民眾的影響,精神壓力相當大,精神科醫師也表示,不僅原本病情穩定的病人受到疫情影響,反覆就醫,新增的病人也不少。

此外,1-2月中皮膚科的就診次數比去年同期上升2.4%,也應該是受疫情影響,許多人不斷洗手、消毒,引發皮膚的過敏與不適。

衛福部最新統計,1-2月西醫基層就醫科別消長: (1)費用呈現正成長:精神科(件數上升 7.5%、費用上升 8.0%)、皮膚科(件數上升 2.4%、費用上升 5.3%)。

家醫(件數下降 1.5%、費用上升 1.8%)、內科(件數下降 2.3%、費用上升 1.9%)。

費用呈現負成長則包括小兒科(件數下降 5.2%、費用下降 2.7%)、耳鼻喉科(件數下降 5.2%、費用下降 2.0%)及 復健科(件數下降 4.4%、費用下降 4.2%)。

統計中109 年 3 月就醫次數統計(以 3 月即時 IC 卡上傳資料分 析):醫院約較去年同期減少 15%,基層減少 17%,牙醫減 少 7%,中醫約減少 1%。

皮膚科 精神科 壓力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