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95歲時的郝柏村每天仍能游50分鐘 還想組「90歲高球隊」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去年出席「郝柏村回憶錄」新書發表會表示,父親郝柏村是我心目中真正英雄。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去年出席「郝柏村回憶錄」新書發表會表示,父親郝柏村是我心目中真正英雄。
記者鄭超文/攝影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今(30日)下午於臺北三軍總醫院逝世,享壽101歲。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幕僚、議員游淑慧證實,郝柏村因敗血引發器官衰竭,下午2時47分逝世。

去年(2019)父親節是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的一百足歲壽誕,兒子郝龍斌出席父親「郝柏村回憶錄」新書發表會時表示,父親郝柏村畢生軍人風範,自律極嚴,「他是我心目中真正英雄,永遠學習榜樣」。郝柏村於去年四月中風,身體大不如前,在醫囑下未出席新書發表會,但多位昔日軍政部屬到場為他唱生日快樂歌祝壽。

軍人出身的郝柏村自律的性格,不但反應在他的做事風格上,在其生活作息的維持也同樣嚴謹。95歲時的郝柏村曾受訪指出,他維持定期運動的習慣,當時他表示「到現在還幾乎天天游泳,每次五十分鐘,高爾夫球也還能徒步打完十八洞。」當時郝柏村還說,想跟球友們組一個「九十歲球隊」,可惜一隊要四個人,始終是「三缺一」。

郝柏村(左)與聯合報系王董事長合影。(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照)
郝柏村(左)與聯合報系王董事長合影。(圖/聯合報系新聞資料照)
圖為一九八九年國民黨第十三屆二中全會,於台北陽明山中山樓舉行,李登輝(左)、郝柏村兩人交談。<br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一九八九年國民黨第十三屆二中全會,於台北陽明山中山樓舉行,李登輝(左)、郝柏村兩人交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br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潘俊宏攝影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潘俊宏攝影

中風 器官衰竭 自律 內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