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中風引發器官衰竭 郝柏村三總病逝享嵩壽101歲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逝世,享壽101歲,詳細病情家屬未授權醫院對外說明。

郝柏村去年4月2日才曾因身體不適,由他的兒子、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發現後立刻撥打119求助。當時北市消防局接獲獲報後,派遣救護車趕往郝柏村位在士林區福林路上住家,救護人員抵達現場發現郝柏村身體左半邊無力,不過意識仍清醒,被緊急送往內湖三總治療。郝龍斌當時對外表示,可能是因為溫差大才會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但無大礙、四肢都已恢復知覺。

郝伯村為將軍退役,健康狀況長期由三總照顧,除定期體健外,過去也不時因病就診,郝柏村過去也曾因為上呼吸道病毒性感染、帶狀泡疹、腸胃不適住進三總,甚至在1997年時,因家中頭部撞到門,兩周後又意外跌倒,也是在三軍總醫院檢查出腦內出血,但最後也以距離榮總較近,臨時轉到榮總開刀。

在1993年時,郝柏村赴三軍總醫院體檢,意外發現左側頭顱內有一米粒般的彈片殘留,連他本人都不記得此處曾受傷過,彈片當時已和郝柏村和平共處三十五年以上,醫護人員嘖嘖稱奇。由於年代久遠,金屬殘片已為其它的增生組織包住,並無大礙,因此也無開刀取出的打算。

郝柏村經歷近代中國最艱困的時代,他從軍以來,歷經對日抗戰、八二三砲戰,到出將入相參與國家要政,到李郝政爭過程,見證中華民國在二戰後躍升世界五強的輝煌歷史,記錄四分之三世紀中華民國史。

中風引發器官衰竭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今天於內湖三軍總醫院離世,享嵩壽101歲。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幕僚、議員游淑慧證實,郝柏村因中風引發器官衰竭,下午2時47分逝世。

郝龍斌日前參選國民黨主席,上個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到父親郝柏村住院情形時表示,父親去年4月中風,左手左腳有點不便,大部分的時間要坐輪椅,但狀況很穩定。

父親對他參選黨主席一事,郝龍斌說,父親關心但不介入,希望他好好選,也非常期待他能貫徹國民黨核心理念,協助國民黨完成改革。

●郝柏村生病史

1991年5月:郝柏村因腸胃不適,住進三軍總醫院檢查。經三總腸胃科醫師照護,當天下午4時30分即自行步行出院,並出晚上舉行的巴拉圭國慶酒會。

1992年3月:郝柏村身體不適,三軍總醫院指派醫師診斷後,確認是一般的感冒,並無其他病症,已開給藥物服用。

1992年4月:郝柏村以瘖啞的語調在國民大會做完施政報告,赴三總由三總耳鼻喉科主任陳祥霖負責治療,郝揆在三總停留一小時後離開。三總研判,郝揆聲音沙啞應是感冒引起聲帶水腫所引起,只要多休息即可。

1992年6月:郝柏村在端午節前夕突感不適,並有發高燒,皮膚起水泡等症狀,經三總醫師診斷為帶狀疹,並已侵犯至左腰部的肋間神經,須住院接受治療,經三總悉心治療後痊癒出院,返家休養。

1993年2月:郝柏村最近手指長了濕疹,奇癢難忍,在三總檢查後,發現郝柏村手指發癢是過敏所引起,預計兩、三天即可痊癒。

1993年4月:郝柏村赴三軍總醫院體檢,意外發現左側頭顱內有一米粒般的彈片殘留,連他本人都不記得此處曾受傷過,彈片當時已和郝柏村和平共處三十五年以上,醫護人員嘖嘖稱奇。由於年代久遠,金屬殘片已為其它的增生組織包住,並無大礙,因此也無開刀取出的打算。

1997年4月:郝柏村因家中頭部撞到門,兩周後又意外跌倒,在三軍總醫院檢查出腦內出血,但最後以距離榮總較近,臨時轉到榮總開刀。主持手術的醫師是當時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李良雄,郝接受二小時卅五分鐘的手術,將血腫清除

2010年3月:郝柏村出現感冒症狀、身體不舒服,住進三軍總醫院,三總表示,郝柏村是因為感冒,引發氣管發炎,由於遲遲沒有好轉,加上年事已高,所以需要住院調養,病情逐漸好轉,並無大礙。

2019年4月:郝柏村因身體不適,派遣救護車趕往郝柏村位在士林區福林路上住家,救護人員抵達現場發現郝柏村身體左半邊無力,不過意識仍清醒,被緊急送往內湖三總治療。兒子郝龍斌當時表示,可能是因為溫差大才會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但無大礙、四肢都已恢復知覺。

中風 敗血症 器官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