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她爆「腦死病患家屬想捐心給劉真」 2個原因卡關

圖/擷自<a href="https://photo.weibo.com/1737866982/wbphotos/large/mid/4458201779400159/pid/6795bee6gy1gaoai9i3fkj21cc1sgnpf" target="_blank" align="right">weibo</a>。
圖/擷自weibo

「國標舞女王」劉真今年2月因心臟手術,過程中忽然心跳停止裝上葉克膜搶救,後又因腦出血動刀,飽受病痛折磨,日前曾一度傳來換心排序提前的好消息,無奈最終她仍等不到換心,於22日病逝。近日醫藥記者洪素卿在節目《震震有詞》透露,曾有腦死病患的家屬表示想捐心臟給劉真,但因2個原因卡關!

洪素卿日前在節目《震震有詞》中表示,之前傳出劉真正在等換心臟的消息後,有其他醫院的腦死病患家屬主動表示:「我的親人腦死了,我願意把他的心臟捐給劉真。」可惜因法令規定不能指定捐贈對象,且需要經過配對,另外就是當時劉真的身體狀況其實並不允許。

洪素卿解釋,劉真當時身體狀況不佳,其實也不太適合做換心手術,儘管她已裝上葉克膜,換心的排序的確會往前,不過因為她的昏迷指數一直不好,也沒辦法拔管,「所以即使人家都聯絡醫院說願意捐給她,可是問題是沒有辦法,就是不允許。」

圖/擷自<a href="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G5XgkdPAu4" target="_blank" align="right">youtube</a>。
圖/擷自youtube

腦死 葉克膜 腦出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